kafka

私人收藏馆,各种来源,偶尔写文

© kafk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春风日晏43 爸我回来了

    被警局放出来后,陈永仁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,从被人群推搡着前进,到独自一人走到维多利亚港边,惊觉时,天已经黑了。


  咸湿的海风扑面而来,他下意识地拢紧领口,脚步也跟着停住。


  映入眼帘的繁华灯景在灰暗色的瞳孔上倒影出迷茫的目光,偌大的香港,他却不知道该以那种身份继续生存下去。


  警察?黑社会?


  他的脸上浮出一丝苦笑,想到黄志诚和韩琛暗地里的合作,感觉自己也分不太清了。


  只是这两人,一个他不想再看见,一个他不会再见到。


  做派再温文尔雅,倪永孝依然是个很可怕的人。


  陈永仁永远不会忘记韩琛躺在血泊中的样子,他应该死了,却不甘心,双眼圆瞪,似乎要印下凶手的身影,四目相对时,陈永仁从他眼里看到了自己。


  陈永仁一下子跌坐在旁,直到后来警察的出现。


  社团老大忽然被害,即使没有作案时间,作为手下的陈永仁也应该会面临难以招架的层层盘问,而他在警局却没有被太过为难,并且24小时一到就被直接放走,显然有人打过招呼。


  那个人,他已经无法当老师或朋友来看待,甚至有点赌气地在怀疑着对方的真实意图,但内心深处,他不肯让自己这样想。


  夜风越凉光影就越亮,夜晚的维多利亚港吸引着很多人出来散步,这时,铃声响起。


  陈永仁拿起手机,看到来电显示后,身体有些不易察觉的僵硬,他看上去有点不太想接,又不愿通过挂断电话这种方式让它噤声,于是又将手机揣进了裤兜,朝着人少的地方快步走着,但是还是有不少目光因为好奇而投射到了他的身上。


  在持续的窃窃私语中,陈永仁终于还是按下了接通键:“喂。”平时的时候,他还能对烟仔没有好气地说话,现在却仿佛是没有了底气,声音极其地发虚。


  “堂哥好。”与之相比,是对面气若闲庭的语调。


  陈永仁的眼睑霎时撑开,诚然,这声堂哥不是烟仔叫的。


  杨锦荣也没有刻意掩饰,而是开门见山:“烟仔喝醉了,虽然我不介意,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家庭纠纷,你能帮我送他回去吗?”


  虽然有点担心烟仔,不过陈永仁没有轻易上当:“你让烟仔接电话。”


  对面轻笑一声,不一会儿,一声弱弱的猫叫从话筒中传来。


  当然不是真的猫。


  这个死仔包,不会还学人喝酒,陈永仁低骂了一声,用直觉推定责任后气咧咧地要来了两人的地址。


  就在几十秒以前。


  杨锦荣高举着手机,对着穿着小猫围裙的烟仔勾起嘴角:“喵一声来听听。”


  为什么这个人连手都这么长?怎么也抢不到手机,烟仔干脆放弃,以一副你是不是当我傻瓜的样子望住他,同时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
  杨锦荣轻压着下巴,用口型命令道:“快叫。”摆明不相信他的演技。


  他抿着唇不作表情的时候气势极冷,甚至有些骇人。


  烟仔作为威武一定屈理论的忠实践行者,立刻将手背在后面,身体开始往后缩,眼神极力回避道:“我,我不那样叫不出来。”


  看到杨锦荣依然冷着脸,烟仔又马上吞吞吐吐地补充道:“要有动作。”


  这句话让杨锦荣有些不解,但他的眼神却仍保持着高水准的冷静,仿佛无论发生任何事都不会让他有一点动摇。


  像是知道自己解释不清楚,烟仔胡乱地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最终还是豁出去,用手捂住自己的脸。


  就在杨锦荣疑惑的时候,烟仔的双手忽然像猫爪开花一样散开,随即就是一声难为情的“喵”声。


  与陈永仁同时听到这声猫叫的杨锦荣反应也没比他好到哪去,玻璃镜片后面,是碎成灯花的瞳仁,不知道的,还以为他有恐猫症。


  明明照足吩咐,此刻却被眯瞪的烟仔又是往后退了一步,等杨锦荣挂断电话后,才伸着脖子问道:“那,现在怎么办?”


  表情很快就调整过来的杨锦荣推了推眼镜,脸上浮现出一丝在烟仔看来不怀好意的笑容:“当然是把你灌晕。”


  “做戏就要做全套。”


  陈永仁赶到杨锦荣指定的大排档时,两人的桌上已经堆了很多空的酒瓶,而他的脸色在看到烟仔的脸色时,瞬间朝相反的方向发展:“谁让你喝这么多的?”


  颤着手指,烟仔指向杨锦荣,摇了摇头,完全是相反的意思表示。


  陈永仁看了半天才看明白,头上的动作跟自己的问题无关,烟仔是把他的头当成风扇来散热,他的脸看上去,也的确快要冒烟了。


  陈永仁有些无语地捂住额头,将刘海往后一抹的同时目光也移向了另一个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  似乎听不出来他话里的意思,不过这不妨碍杨锦荣,但他没有回答,而是开启了一个新的话题:“刚刚烟仔跟我讲了很多。”


  不等陈永仁回答,又笑道:“你们家真有意思。”


  说着这话的人,此刻全部的兴趣却放在陈永仁身上。


  陈永仁无视对方探究的目光,走到乖乖摇头的烟仔旁边,先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,然后再将他扶起,用背影留给对方一句话:“烟仔不是你的玩具。”


  空无一人的桌子,杨锦荣用手轻抚着酒杯:“ 不管怎么说,能够再见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嘴角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:“老同学。”


  “醒醒。”


  快到家门口,烟仔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,刚刚他在车上已经睡了一觉。


  “堂哥?”


  “再有下次我就不管你了。”


  虽然这么说,陈永仁手上的动作却轻柔,烟仔被他从坐垫上拉了起来。


  “进去吧,”他却不想进去,准备离开。


  “不准走,”烟仔从后面扣住了他的肩膀:“你是不是被警察抓了?”


  边说他的手边上下摸索,冒失的关心却触发了陈永仁的雷达,让他的表情一下子不正常起来:“放,放开。”


  “堂哥你真的没事?”烟仔的呼吸还泛着酒气。


  陈永仁的后颈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却只有好声好气地劝哄道:“放心,堂哥没事。”


  堂哥这两个字被他强调得要有多重有多重。


  “吓死我了,他说得那么严重。”烟仔用头拱着陈永仁的后背。


  “就叫你少跟他接触。”这句是陈永仁的真心话,他下意识地往下说:“你又不是真的喜欢——”


  然后,半路打住。


  但是烟仔已经听到了,下巴抵在陈永仁的肩膀上,他愣愣地看向半空:“他跟你说了?”


  不好,陈永仁肩头一僵:“没有啊。”


  烟仔这时候却对自己的直觉无比相信,他的头重重地垂了下去:“他肯定说了。”


  见“瞒不过”,陈永仁转过身来,在一阵思想挣扎后,用双手握住烟仔的手臂:“其实,喜欢堂哥是很正常的,但是感情分好多种,你不要听他那些鬼话。”


  在发堂哥两个字时又是刻意重音,想着重强调两人之间的血缘关系。


  说完,烟仔的头垂得更狠了。


  陈永仁又假咳了几声,见烟仔还是不说话,打算低头看看他的表情,谁知烟仔这时却一下子抱住他,在他怀里干嚎:“堂哥。”


  完了完了,道理说不通,正这么想时,陈永仁的眼睛却不经意地瞄到了门口的“倪府”。


  忽然间,他像是找到了救星。


  是啦,烟仔会喜欢上他,全因为他根本就不认倪家,日常又不在一起相处,所以产生了错误的认识,只要自己——


  许是烟仔和陈永仁在门口逗留了太久,门反倒被里面的人先打开了。


  “烟仔?”


  看着烟仔的后脑勺和陈永仁悲怆中带点希望的表情,倪永孝和倪坤都觉得有些莫名。


  倪坤拒绝了倪永孝的搀扶,往外走了一步:“站在外面干什么?”


  紧接着,回应他的是一个陌生的称呼。


  “爸。”


  “噗”的一声,倪坤的拐杖应声倒地。


  半个月后。


  天空中云雾弥漫,明明是中午,却阴沉得不见日光,但这也给了小渔船天然的掩护,让它能够顺利地避开海警,成功靠岸。


  一个人佝偻着身体,缓缓从船上下来,每一步都惹得他嘴角一抽,被右臂紧紧抱住的左胸剧烈起伏,从岸边到电话亭的距离不过两百来米,已让他不堪重负。


  进电话亭后,他靠在玻璃上,艰难地拨动着电话,在等待接通的提示音中,他的眼神有一些发散。


  这时,熟悉的声音唤醒了他。


  “喂?”


  赶在对方挂断之前,他将话筒贴到嘴边,语气几乎要哭出来一样:“仁哥。”


  现在的他已经顾不得观察周边是否有人,直接表明身份:“是我,傻强啊。”


  对面的声音立马放低:“你回来了?”


  “琛哥,琛哥死了,阿嫂,”他抽了抽鼻子,语无伦次地讲道:“阿嫂怎么都要回来。”


  “你跟阿嫂在一起?”


  “没有,”傻强摇了摇下巴:“你记不记得那个杀手,刺杀倪坤那个。”


  电话那头,陈永仁呼吸一滞:“你遇到他?”他终于听出傻强的声音有些不对:“有没有事?”


  “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找过来的,他跟阿嫂好像认识,我听到他们吵架,阿嫂把他赶走了。”一说到琛哥,傻强的语气就变得哽咽:“然后阿嫂要回来,我劝她不听,还把我打晕了。”


  “后来要不是我及时赶到机场,阿嫂差一点就被那个人撞死。”


  “等我从医院里醒来的时候,阿嫂和那个人都不见了。”


  这是琛哥交给他的最后一个任务,傻强说到这里,忍不住放声大嚎,陈永仁赶紧叫停他:“你在哪里?我来接你。”


  半是拖半是拽地将虚弱却重的傻强塞进后车厢后,陈永仁边安慰着他边将车驶向了某地点,一个虽然危险但眼下可能是最安全的地方。 


  结果,有人跟他想的一样。


  一推门,他便看见了正面无表情帮豹叔调遥控器的刘建明。 


  [注1]不知道有没有童鞋意识到标题是周杰伦的歌名呢😜,虽然是基于我的恶趣味,不过也蛮贴合本章的内容的,正好对应阿仁→倪坤,刘建明→豹叔。


  [注2]中间的半个月发生了一些事,下章再写。 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