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fka

私人收藏馆,各种来源,偶尔写文

© kafk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春风日晏41 梅开二度

  谁都没有想到倪永孝的动作会如此之快,随着韩珅与警方勾结的消息一起传遍社团的,还有他的死讯。


  凌晨未到,韩琛的势力已经被彻底清洗。


  倪坤退位后,很多人在暗地里蠢蠢欲动,现在却恍觉,这位新上任的话事人完全不似表面看起来那样温和。


  而事件的当事人,此时却安静地呆在烟仔的房间,如晚山般岿然不动,仿佛外面的风雨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。


  烟仔在浴室里弄他的耳洞,中枪后这样那样的事接踵而至,让他一直没时间去带耳钉,左边的耳洞有些长合,他贴着镜子又拉又拽,不时发出啊啊的痛叫。


  镜子里的人正对着自己龇牙咧嘴,烟仔忽然脸红,他想到了堂哥的手,餐厅里的触碰似乎还以某种方式停留在他的脸上,他闭上了眼睛,沐浴后的水蒸气让这里的空气又湿又热,脸上的温度混合着一些微妙的情感,正在不断上升。


  可是很快他又泄气似地塌下了肩膀,今天发生的事对他而言太过刺激,坐过山车一般的心情还未被时间抚平,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已经摆到他面前,接下来该怎么办?


  难道明天真的去见杨锦荣,然后跟他像拍拖一样相处?


  边思考,画面也随之冒出,吓得他湿漉的睫毛啪的一下打开,头也下意识地左右摇动,已经带上耳钉的左耳跟着叮叮作响。


  他觉得自己还是先去睡一觉好了,明天的事明天再说。


  对镜子,他做了一个调皮的鬼脸。


  结果等他从浴室中出来,第一眼便看到了坐在他床上的堂哥。


  在夜幕的晕染下,窗外的景色静谧无声,只有黑色在其间流淌,但烟仔却瞥见足以将这一幕瞬间撕开的闪电。


  其实是他的脑子刹那间变成了一片空白。


  “堂,堂哥?”他咽了烟口水,像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  相比烟仔,倪永孝的表情要镇定得多,他拍了拍身边的床单,示意烟仔坐过来。


  杨锦荣和陈永仁先后离开后,倪永孝便让三叔带着烟仔先回去。


  当场,三叔倒是没说什么,只是回来的路上,不时从后视镜中投射出凶恶的目光,犯下“大罪”的烟仔乖得像是在考驾照的学生,把自己缩在后座的角落,一声都不敢吭。


  到家后,三叔一脚油门,打着方向盘扬长而去。


  “好好给我呆在家里,不准乱跑。”


  烟仔呆呆地愣在下车的位置,良久,才后知后觉到冒出一身汗,老爸不会是现在才反应过来,想开车去撞死杨锦荣吧?


  他挪了挪脚步,正犹豫时,却被出来散步的大伯笑眯眯地领回了屋。


  烟仔的担心其实不是完全没有道理,如果三叔有时间的话,他确实是会考虑,不过今天,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他。


  “阿孝和你爸爸有事要做,今晚不回来吃饭了,还是烟仔最乖,可以陪着大伯。”


  今天的大伯似乎格外得好兴致,饭后还拉着烟仔聊了很久,不过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他问,烟仔答。


  “听说,烟仔交了个男朋友,是个警察?”


  就算堂哥肯定会跟大伯说,但是也传得太快了吧。


  “嗯嗯。”烟仔僵硬地点着头。


  “这么快?”


  “爱,爱情来了就是这样。”三妹姐布置的读书任务拯救了烟仔,这是他以前抄过的一句话。


  “人怎么样?”


  “还行。”烟仔的这句答复实在是说不上中肯,杨锦荣岂止“还行”的程度。


  “跟阿孝差不多?”慈爱的笑容让倪坤的脸上泛起柔和的皱纹,他像是想到了今天早上与烟仔的对话。


  烟仔逐渐招架不住,生怕自己那句话会说漏嘴,借口不舒服先回屋休息,谁知等洗完澡出来,堂哥居然出现在了自己的房间。


  朝堂哥所在的方向,烟仔扭捏地挪动着身体,一步一缓,去服刑都比他此时干脆。


  这时,倪永孝那边忽然一声闷哼,像是接收到主人命令的小狗,烟仔霎时停在了原地,手足无措地望着自己的堂哥。


  看到烟仔不解的眼神,倪永孝忍不住眨了眨眼,带着笑意的目光就这样落在了烟仔的手上。


  烟仔这才发现,他同手同脚了。


  他一下子红到了耳根,只有胡乱揉着脖子上的浴巾,企图遮掩,不时有水滴顺着他的脖颈埋入他的锁骨,最后滑向他的睡衣里面。


  一直望着这边的倪永孝,眼色莫名一暗,烟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
  终于,他坐到了堂哥的身边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
  “堂哥,你回来啦。”


  这是句废话,于是烟仔想了想,又问了一句来缓冲尴尬:“老爸呢?”


  在烟仔二十多年来的人生中,老爸的作用第一次如此凸显,当然,他也是真的在关心,不过不是担心他老爸出事,不然堂哥也不会好好地坐在这里。


  他是担心,别人会不会因为老爸出了什么事。


  倪永孝听懂了他的意思,他侧身看着烟仔,素来沉静的眼底出现一声微不可闻的轻叹:“放心,没人会出事。”


  事情都已经处理好,三叔正在收尾。


  “三叔不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。”


  烟仔的表情满是怀疑,一个重大的发现,堂哥原来也是会说谎的。


  正当他不知道该怎么应答时,脖后的凉意突然离开,堂哥揭起了他的浴巾。


  烟仔的头发有些长了,尽管在打湿后变得有些微微蜷缩,但也将他的额头遮了个大半,也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小。


  湿软的头发被人隔着浴巾轻柔而有力地揉弄,烟仔的视线被遮挡,心也像被什么给罩住,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跳动着,呼吸放缓的同时,他闻到了来自堂哥身上的气息。


  淡淡的,温暖的,让人沉溺的气味,像是尼古丁一样吸引着烟仔,戒烟时都未感觉到的戒断反应突然出现,他上身不由地倾斜,想靠得堂哥更近一些。


  “好了。”


  他的头发终于蓬了起来,正当那股气息即将从他身边抽离的时候,烟仔抓住了堂哥的手。


 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样做,他的头已经抵在了堂哥身上,随着下方胸膛的起伏而起伏。


  佁然的停顿,让他不安分地歪起了脑袋,他眼神迷离地打量了堂哥,被困意包裹的瞳孔朦胧可爱。


  “睡吧。”


  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烟仔的额头,在逐渐变得安心的频率中,烟仔闭上了双眼。


  倪永孝的目光顺势放在烟仔的左耳上,受头发遮盖,这里常年不见阳光,比烟仔身上其他的地方要白,上面那一点带血的红如同初拆的红苞,尤为显眼。


  第二天,三叔的早安服务如期而至,本来是为了来盯梢,却没想到在烟仔的床上看到了另一位家庭成员。


  倪永孝很早就醒了,他怀中的人却睡得正香,也正是因为如此,他没有起身,甚至还刻意保持着静止的姿态。


  对着已经“出柜”的儿子,梅开二度的三叔面容铁青,他立马走到床前,大力地摇起了烟仔:“你给我起来。”


  [注1]堂哥的确是会说谎的,不过是第一句。


  [注2]阿仁:我觉得对我不公平。 


     [注3]不知不觉已经写了这么多了,开始只是想写个短篇来的😂,跟隔壁差不多,应该会在五十章内完结,不过7月份要出差,更得会比较慢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