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fka

私人收藏馆,各种来源,偶尔写文

© kafka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热柠》番外

  阿强一边揉搡着眼睛一边进了门,刚要点餐,就看到了坐在收银台边的阿力,正在辅导阿胜写作业。


  那现在在厨房的,就是?


  推理完毕的阿强忽然不饿了,他忍得住。


  “又被老婆赶出来了?”阿力抬头看了他一眼,唇角若有似无地一勾。


  这是阿强的保留节目,每月总会来那么几次,连阿胜都习惯了,但看到阿强叔叔的丧气模样,还是捂着嘴偷笑。


  与阿强第一次看到时,她又长大一些,健康的麦色肌肤,齐肩的微卷长发,纤细却透着韧劲的身材跑起来如同丛林里的少女,自由且快乐,在她这个年纪,好像什么烦恼都不会有,不过,学习除外。


  “好好看书。”这个家庭里唯一的学霸阿力对着阿力轻轻嘘了一声,目光宠溺。


  接着,两人在对视中一起笑了起来,像市井中一对平凡的父女。


  但阿胜真正的爸爸还在厨房,面对着第四次烤焦的菠萝包,他俊美而野性的眉头高高蹙起,眼神凝重,仿佛摆在面前的是一堆炸弹,虽然从成色来讲也差不多。


  “阿阳?”


  这时,阿力从前厅走来,一进来,他就看到了一个人和一堆包正互相瞪视。


  这样的结果不出意料,但他的表情管理极为优秀,焦糊到有些呛人的气味,在他那里都可以变成阳光的味道。


  只要阿阳在这里。


  他忽然觉得万阳这个名字很可爱,像是真的被阳光照拂一般,心底的欢悦使他的脸上焕发出了柔和的笑容,将万阳搞得有点生气。


  他的脸皱得紧巴巴的,嘴角恼怒地往下一撇,栗色的卷毛在那堪称漂亮的后颈上面一扫,耐热手套也被取下来扔到了一边。


  阿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笑容引起了误会,于是选择直接用行动来解释,烤盘里,黝黑的菠萝包挤在一起难舍难分,他从中艰难地扯出一个,像捧着小动物一样放在手心,细细观察了一圈后,称赞道:“很好啊,是个圆形。”


  说完,他左边的小腹就挨了一拳,却不重,反倒给他机会让他一把攥住阿阳的手,将他拉到自己身边。


  他将头埋在阿阳的颈窝:“没事,已经很有进步了,后天妈生日,想吃什么?我来做。”


  万阳本来不想理他,脖子却被他弄得有些发痒,身体微微颤动的同时只有语气可以保持独立:“随便。”随后又补了一句:“问问唐飞。”


  阿力亲了亲他侧边的脸颊,笑着说:“好。”


  他的手在往下移,这个时候,电灯泡却来了。


  等了很久力哥都没拿来吃的东西,饿得有些虚垮垮的阿强从门帘处鬼鬼祟祟地冒出,刚一张嘴就受到了来自力哥手上菠萝包的攻击。


  “啊,啊,救命呀。”他嘴里含混地呼喊道,想吐又吐不出。


  完了,又要入厂了。


  


  等阿强两天后被他老婆从消化内科领回来的时候,天凤胜茶餐厅已经挂上了“暂停营业”的牌子。


  晚宴的主角是万阳和唐飞的妈妈——凤玲,坐在最中间的她却一直照顾着左边的人吃饭,而在她的右边则是依次坐着阿力、万阳,还有阿胜。


  阿胜扒着饭,忽然抿嘴一笑:“像镜子一样。”


  她坐在奶奶对面,身旁分别是爸爸和叔叔,他们两个长得相似不出奇,奇怪的是阿力对面的人跟他长得也一模一样。


  那个人吃得并不认真,时不时拿眼睛去瞄唐飞。


  确认唐飞的存在,好像是件无比重要且需要反复去做的事情。


  桌上的人都对这个见怪不怪,就连唐飞自己都已经习惯,只有万阳的表情略带点不爽,那人一看唐飞,他就瞪他一眼,吓得那人低了头。


  可不过一会儿,他又偷偷地将碗端起来,挡住万阳的眼神继续看。


  “好好吃。”唐飞将他的碗扳了下来,放在桌上后,给他又添了一些排骨:“我不走。”


  这也就是唐飞为什么要挨着他坐的原因,只要这样,吃饭才能稍微消停一点。


  唐飞的妈妈也跟着往他碗里夹菜,唐飞工作忙,万阳和阿力要顾店,阿胜也要去上学,一家之中反倒只有阿祖整天陪着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的她,她对他很喜爱,正是喜爱,所以相处时间越长对他也越发心疼,成熟的躯体里面却只有一个稚嫩可欺的灵魂,这个灵魂让她想到了幼年时被她狠心抛下的万阳,时光残忍地缠住了这个年轻人,却也给了她一个仿佛可以弥补过错的机会,她将自己未尽的母爱倾注在了他身上。


  阿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大多情况下,他都是安静的,就连吃饭都轻声细语,好像一点声响就会将自己暴露出去,这对他而言会是件很可怕的事情,尽管在这个家里,没有人会去体罚他,在跟这样的关祖呆久了以后,唐飞已经没办法再去讨厌他,甚至没办法不去刻意去照顾。


  但关祖有时候又出人意料的固执,就像现在,可能是怕唐飞生气,他不再望他,身体却贴着唐飞,手肘相触,微薄的热量透过肌肤传递过来,让他终于可以安心下来。


  唐飞动筷的手有些僵硬,随后又无奈地将手放在桌上,由着关祖靠着。


  无饭可吃的他将头随意地一抬,看着落在哥哥眼中的自己和关祖有些重叠的身影,不知为什么,竟然有些心虚,下意识将求助的目光转向阿力。


  饭桌下,阿力轻轻地拍了拍万阳的膝盖,他微笑着起身,邀大家一起举杯为今天的寿星庆祝。


  


  夜晚,唐飞带着关祖回家。


  平时没问题,可是晚上,关祖只能挨着唐飞才能睡着。


  开始的时候,唐飞根本不信,熬了几天以后,关祖却不行了,大白天在家里晕了过去,等唐飞被妈妈从警局里面叫回来,他的面色已是惨白,可听到开门的声音,仍然第一时间跑到了门前,抓着唐飞的衣角,像一只可怜的小狗一样地看着他。


  唐飞心里暗骂了一句,然后,然后他的床上从此就多了一个枕头。


  两人躺在床上,唐飞惯例睡不着,他本来睡眠就不好,身边多了一个人就更难入睡了。


  他知道对方也没睡,不仅如此,还在看他。


  可当他一转头,睫毛就会像羽翼一样盖住那双眼睛。


  唐飞有些烦躁,好像其中的一根羽毛飘到了他的心里,他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,于是吓唬他:“再不睡就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他被抱住。


  “我马上就睡。”


  “唐飞哥哥。”


  委屈的呢喃吹拂着唐飞的耳朵,他的心无可奈何地软了下来。


  许是被压得有些闷,唐飞翻身向右躺去,关祖从后面抱着他,担心呼吸的热气会喷洒在唐飞的后颈,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距离,还好,唐飞没有推开他,这使得他唇边释出了一抹满足的笑容。


  在唐飞出现以后,过往的噩梦就逃得无影无踪。


  他不愿去想那个人,对于自己的妈妈,也没有多少的思念,他打他的时候,她从来都是站在一边,只有事后才出现在他身边,抹着眼泪塞给他一些钱。


  我不要钱,你能不能带我离开他?


  有几次他生出勇气,想要求她,可往往一个电话又将她带走,那里灯红酒绿,钻石华衣,可以瞬间湮灭一个小孩的痛苦和那些虚幻的母爱。


  爸爸他是爱你的,他也是为你好。


  重复的谎言中,一只怪物出现在了他心底,到了夜晚,怪物的身影慢慢变大,用绝望的阴暗笼罩着他的世界。


  救,救我,他在被窝里瑟瑟发抖,可是他不能说,没人可说,日复一日,他变得沉默。


  可忽然有一天,在他无声恸哭的时候,怪物的气息却消失了。


  将他救出来的,是唐飞。


  那一刻,他的心雀跃成了初生的幼鸟。


  [注1]香港管进医院又叫入厂,曾经红极一时的美女厨房就在江湖上有句传言:"美女厨房,食咗入厂。"要是这个节目现在还做的话,我觉得柠檬可以去参加,转一转“美女”的厨艺风评嘛😜,但是万阳这种的就算了。 


  [注2]这次真完结啦,撒花花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